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一肩扛

太過的酸



太多的苦





糾結的思緒



張開了口 想嘔吐點什麼 



用盡了力 滿腹辛酸



卻什麼也吐不出來







每次聽見這樣的訊息



即使我能做出決定



卻很想逃離



我能體會老媽那種



嘴偶爾會報怨 

卻還是付出一整個青春





大學以後 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不同



不僅是在年齡上



更是因為離開了家



因為離開 才能回首



因為回首 才有感受





我漸漸的了解



原來我有什麼樣的包袱



就算再怎樣像飛出山林的鳥



在那樹上 還是有個巢 



牽引著我 該回去





很多人說我的生活很自在、很悠閒



在這樣不時的傳來新訊息的時候



總是讓自己很感慨



即使感慨 還得承擔





這樣的事情



比其他更非我莫屬



對於愛情 對於未來 對於知識

都沒有那麼的絕對



只有在這時



我知道 只要時候到了



我就是得扛





後來發現 或許因為這樣的潛在因素



讓我這幾年來一直沒心出國



很多人都會問我



暑假怎麼不出國玩玩呢?



我都只能回答:不知道 就想留在台灣 





或許 這兩件事是有關聯的



在我內心深處



我體悟到 

即使我人不在這 我心也被留在了這裡



在一切未到完全解脫之時



去哪 在哪 有什麼意義嗎?





像是個癌症



無須天問為何是我



只能帶著 



太過的酸 太多的苦



一肩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