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愛 很簡單

昨晚睡前和吉寶聊了

這兩天他錯過的生活大事件



有些字句



不說出來是種隱約的感受



當一說出口時



對自己的意義是擲地有聲的



即使腦中所想的

不一定能明確的用文字來表達



而我 還是願意書寫





我和吉寶說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的愛情



都本末倒置了





會有種功利性目的性的心態



我對你好 就是要追到你



哪天 我不對你好了

就是我發現你不會到手



愛 也得先在一起了 再說



那"在一起"的名義

是如此的重要



如果沒有 付出再多就像石沉大海

一切過去即不值得





但誰還記得 愛是什麼?





最近的我



漸漸的 想了很多



對於愛情 為什麼總是易讓人受傷?



要怎樣才能不受傷?不委屈?不後悔?





我想 那得先把愛情

放在括號內做一個還原



回歸到 那最原初的愛





一種跟隨自己內心的想望



一種傾聽自身對於他人的感受



我對你好 是因為我喜歡你 只想對你好

何需要理由? 也不用在意結果



如果有哪天 我不再對你像之前那樣的好了

請你相信我 並不會是因為我得不到你就袖手離去

而是因為有事件 讓我的感受複雜了



因為沒有目的 只隨心所欲 而顯得單純



不再強求 在未來回首檢視時



不對過往做出否定 不後悔



愛 不過就是生命中



最原初的心動 最原初的感動





其實 這樣的愛情因子



對朋友也是這樣不是嗎?





友情和愛情的差異



我認為是在於感受與行動的更深層





因為位置不相同



對於愛情 他人即是自身

並且會渴望的付出自己最好的東西



對於友情 只能做到他人彷彿自身

並給予自己願意付出的選擇

而是否要 就得他人自己抉擇





這兩種不易分辨的微妙差異



不是愛情與友情的混淆



而是在我認為之下的



愛的原初 是如此的如出一轍





這樣的愛 說不上失去 

因為可以不必擁有



這樣的愛 不會因為時間的消失 

因為沒有付出不代表就不愛



這樣的愛是種權利 無論你我都是





我相信 但你相信嗎?



這一切比陶喆唱的還說太多了



我想陶喆在歌曲中想說的也是這意思



真的就只是這樣





愛 很簡單 



4 則留言:

  1. 看完腦海中出現星光幫的主打歌

    "因為我相信"....

    回覆刪除
  2. ㄜ 我想陶喆會想哭...

    回覆刪除
  3. 放到括號裡還原!!!

    這豈不是現象學嗎?

    那我是不是又要上台導讀了呢?



    把愛還原,很讚!

    記得你說過的啊:我對你好 是因為我喜歡你 只想對你好



    我也會記得的

    回覆刪除
  4. 恭喜你!你已經得到精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