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另一個世界

是否有全然的寂靜



如果寂靜 那還會有激動的感受嗎?





如果不曾聽到聲音



那要如何體會聲音?





少了聲響 你還會發現有人在身邊嗎



少了聲音 那生活是那麼的充斥著不安全感





你可曾面對一個人的寂靜孤獨



有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謎樣空間前進





沒有聲音的晚風 是髮膚上的一陣騷動



沒有聲音的說話的臉孔 是聚散飄幻的一片雲



單以視覺捕捉的世界多麼奇怪





現實的世界 現實的人



早已習以為常 視覺與聽覺的共存



少了 就像是有所殘缺



擁有的太簡單 讓我們驚訝它有不存在的一天





到底什麼是正常?



難道不是生命都有著缺憾嗎?



聾人的缺憾 是不是也帶有一絲似曾的熟悉





太多的感覺遮蔽了更多的感覺



太滿溢的生活壓抑了真正的生活



驚聲喧譁 叨絮埋怨 



只是因為不滿足 



不滿足於只是存活著 



追求生命之中至美的渴望始終莽撞 



左衝右突 百轉千迴



道路的終點在哪?





如果有另一個世界 



道路通往的另一個世界 



我正要去接觸的那個絢爛幻境 



嘹喨的無聲之聲來自遠方也來自心裡





我只能憑藉著夜來充當無聲



用蔓延的夜 來斷絕外在的刺激



全暗與全靜中想像無限起飛 



我發現了一個

被我的聽力阻絕在外的 全新的 驚奇的 無聲的世界



在那世界中 我有雙翅膀





我知道 完全的完美是完全的頹廢



豐盛的人間 滿溢了磨難之必要 意外之必要 缺憾之必要 





我與他人的溝通 以自認為精準的語言



越是精準 其更是失真



倒是模糊 才讓人有所想像





在美的維度中 都完全以感官的知識評鑑



俊美 秀美 談話之美 學識之美



閉上了耳 凝視



像看部默劇般的看





原來人類畫地自限了自己



把自己隔閡在高牆之外



在沒能開發、沒能開啟的知覺層面



實質上更接近一片荒原





我想我能懂



那荒原是另個世界

3 則留言:

  1. 伸手

    我只是很無聊

    你的世界好難懂 慢慢搞吧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嗎

    不滿足還蠻有道理的

    不孤單之後又要覺得悶

    真是不滿足

    那怎麼樣才會滿足

    回覆刪除
  3. 恩...不滿足那說法

    是我在某本書中看過的



    我寫到那時就用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