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之二 為誰?活著

雖然我們必須要為別人而活



但別忘了自己



不然會被資本主義淘汰的



         -小倩



*****************

如小倩所說



多麼無奈阿!



不為自己就會被資本主義淘汰





除了無奈的活著之外



我想我們有活下去更好的理由



就是為別人而活





這話語

你我也曾感覺



活著 不只是一個人的事





人如果脫離了群體

那也只是種生物



若無鑲嵌在社會中的位置

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拋棄了個體所承載的意義



我無法想像那樣的人





可笑的事

勾心鬥角不曾消失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在學校我們學到如何比別人更高分

在職場我們必須像是作戰一般

在商場寧願捅自己一刀也要砍死別人



這就是資本主義的世界



資本有限 何況積累





但小倩說的好



更好的理由是為別人而活





其實這不是理由



而是種自我調侃



我相信在內心中 這絕不是只是理由





是種良善



活在當下 並努力活著



虛度了嗎? 我想不會有



為別人 不是虛度

其實也是種轉向的為自己





只要保有 真誠與善



便能回首過去 反思自我
 


並實在且真實的活著

1 則留言:

  1. 你看!

    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自強不息 zi qiang bu xi

    to make unremitting efforts to improve oneself;

    to strive continuously to make new progre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