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擁有失去

失去 是什麼樣的感覺?



失去是懷念的開始





如果有失去 即意味著曾經的擁有





那擁有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像嬰兒的手觸碰到母親的手指 緊緊不放





失去後的懷念 總是讓我感到孤寂



像沿著山壁而上 

猛回頭 才體會自身的孓然

或許他人即在不遠處 但那心中距離是如此的隔絕





會有失去的感覺



就表示在失去之前 是曾經填滿心中的空缺



那樣的擁有 或許不是有意識的



那樣的擁有 或許是面對失去時才赫然發現





有些人 在未失去時

嘴上總是不在乎



是那樣的豁達與坦然



一旦失去 

那豁達像磨去了稜角



思念之情 只能往肚裡吞





有的人 在未失去時

卻念茲在茲 惶恐 猶疑



像有疑心病似的 不踏實



一旦失去

或許在照鏡子時 會看著自己想:

原來這就是失去 原來失去可以是如此之輕





我不想說一些陳腔濫調



我不想說在失去前該把握擁有





對我來說 這樣的思緒

只不過是種調味



人生幾何 不該平淡而過



我不喝酒 但我卻嚮往把酒言歡



我不喝咖啡 但我也曾消費那樣的文化符號





我擁有什麼?



什麼事是我該一直擁有?





我失去什麼?



什麼事是我不該失去?





是該懷念 是該緬懷



懷念那氣味 而不是失去的事物



懷念那失去的感覺





算是種不後悔的態度吧!



其實也說不上後不後悔





如果後悔是種人生氣息的調味



那你會去後悔早上吃蛋餅時加了番茄醬卻沒沾醬油嗎?  

3 則留言:

  1. 我會後悔出門忘了帶傘



    我會後悔一路向南環島計畫的鎩羽而歸



    我會後悔早該大聲說的事沒有說出來

    (你真的好肥)

    回覆刪除
  2. 我想你該後悔你劈腿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

    你們兩個半斤八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