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吉屋出租之 Out Tonight

<吉屋出租>是部描寫都市邊緣人的合輯



8個人的生活 8種世界 8種生命 8種愛





咪咪

我的熱情只為 今天 不管明天



班尼

夢想是夢想 不能當飯吃



安琪

今天我挺你 明天你罩我



柯林斯

我身無分文 卻有很多愛



莫琳

男人女人都愛我 但只有妳能擁有我 



羅傑

我的愛情 只有過去 沒有未來



馬克

日換星移 咫尺千里 都在我的創作和生命裡





一群充滿熱情又叛逆的波希米亞人

透過他們的藝術掙扎的表達他們自己,

並“衡量他們在愛之中的生活”。 

這些朋友在紐約東村強烈的背景襯托下,

在承受貧病和愛滋病的折磨之際,努力追求成功和認同。 





其中咪咪唱了一首歌

"Out Tonight"



Whats the time?

現在幾點?

Well it's gotta be close to midnight

ㄜ,應該差不多午夜了

My body's talking to me It say,'Time for danger'

我的身體在跟我說話 他說:危險時間到了


It says 'I wanna commit a crime

他說:我想犯罪

Wanna be the cause of a fight

想成為打鬥的起因

Wanna put on a tight skirt 

想穿上緊身裙

and flirt With a stranger'

跟一個陌生人調情


I've had a knack from way back 

很早以前我就有訣竅

At breaking the rules once I learn the Games

一學會游戲就破壞遊戲規則

Get-up life's too quick

起來,生命過的太快

I know someplace sick

我知道有個地方


Where this chick'll dance it the flames

小姐們在火燄中跳舞

We don't need any money

我們不需要錢

I always get in for free

我經常免費進場

You can get in too

你也可以

If you get in with me

如果跟我一起進去的話


Let's go out tonight

走吧!今晚出去狂歡

I have to go out tonight

今晚我必須出去狂歡

You wanna play?

你想玩嗎?

Let's run away

讓我們飛奔

We wont be back Before it's Christmas Day

到新年那天才回來

Take me out tonight (meow)

今晚帶我出去


When I get a wink from the doorman

當看門給我使眼色的時候

Do you know how lucky you'll be?

你知道我有多幸運嗎?

That your on line with the feline of Avenue B

你和b大道的貓咪排成一排


Let's go out tonight

讓我們今晚出去狂歡

I have to go out tonight

今晚我必須出去狂歡

You wanna prowl? Be my night owl?

你想一起嗎?做我的貓頭鷹?

Well take my hand we're gonna howl Out tonight

抓住我的手,我們今晚要去外面狂吼





In the evening I must roam

夜晚我要去閒逛

Can't sleep in the city of neon and chrome

在充滿霓虹燈和謙的城市裡無法入眠

Feels to damn much like like home

當西班牙嬰兒哭鬧時

When the spanish babies cry

感覺像在家一樣受到譴責


So let's find a bar

讓我們去找個酒吧

So dark we forget who we are

黑的讓我們忘記自己是誰

And all the scares from the Nevers and maybes die

傷疤在哪? 所有的決不和也許通通死去


Let's go out tonight

讓我們今晚出去狂歡

Have to go out tonight

You're sweet Wanna hit the street?

你很可愛 想一起逛街嗎?

Wanna wail at the moon like a cat in Heat?

願意在月光下等候 就像貓在取暖嗎?

Just take me out tonight

今晚帶我出去狂歡


Please take me out tonight

請帶我出去狂歡

Don't forsake me - out tonight

今晚別拋棄我

I'll let you make me - out tonight

今晚我會讓你帶我出去狂歡

Tonight - tonight - tonight

今晚 今晚 今晚





***************************************************



整首歌乍聽的感受像是一個都市女子

渴望擺脫約束 渴望愛



夜晚的都市

在一日的倦怠之後

總是比白天多了點想像



那遐想

使人out tonight



有的人逛街 有的人吃頓豐盛晚餐

三五好友喝喝酒 

或是去郊區透透氣看看夜景



鬧區總是人潮

年輕人都愛去夜店愛去看看正妹



暇想著有什麼可能性

那可能性使人忘卻鬱悶的都市壓力



都市的夜晚

總是有點魔力



身旁的陌生人

在不同的時間下

使人看見了個體的差異



夜晚的都市人

不再是過河的棋子

即使是小職員也能有所不同



夜晚的都市

讓人發現社會中小人物的生命力





都市人在夜晚感受某種招喚

一種解放的宣洩



金錢這時重要嗎?

白天在意的還不夠?

We don't need any money



這失去情感的土地

使人漠視了自我也忽視了他人





然而都市永遠都充滿了人

多少人從他鄉遷徙進城

為了出路 為了生活 為了錢 



沒進都市都想著都市的璀燦光明

進了都市就降伏於都市的規訓



只能在夜晚降臨時

找個出口

讓內心鬱悶難受左支右突的人

衝出一條路



猶如錢鐘書的<圍城>

城裡的人想出城

城外的人想進城



那瘋顛的都市人

那"理性"的都市人

那無奈的都市人



在靈魂無法得到寄託的都市中

那種混亂的動搖不定、不知所措中



共同在夜晚

I have to go out to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