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撞見倚天矇塵

有些人 

有些台北的青年人



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光芒



隨手提起了把劍



便踏出山門 闖蕩江湖





談吐之間 自認為內功已達上成



在我看來卻只是未曾真遇高人



天幸 天惜



才能至今保有銳利的光芒





卻不知 在我看來



他那手中的破劍 才是我所欽羨



在那不起眼的木鞘下



實則是把倚天劍



天惜哉 以他之功力卻無法駕馭



甚至慧眼矇塵 不曾出鞘過





他日 等他撞見深不測底的境界



回頭看今日的自己



便能頓悟 在此時自身的無知





那是個自己與自己較量的過程



我不如他手中的寶劍



也無法與之相較





至少在撞見這些人之後



我才豁然體會 



原來倚天劍的劍光可達千萬里



即便劍尖未至 卻以攝人







是該好好的思考



用自己的方式 讀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