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翻轉

想像這個世界



當闔上眼再睜開時



整個上下顛倒的反轉過來





難想像嗎?



童年的我 有著不可測的精力

靜止不動超過五秒就會自我毀滅一樣



還好家裡的空間不算太小

尤其是有著一個空曠的客廳



總是不停的爬上爬下



那小小身體中的無敵心靈

沒有什麼能澆熄我的無邊想像



就連不同的視野

也能讓我好奇一整個午後





整個人貼在地上 匍伏前進



專注的看著

木頭地板因磨損而微微翻起的傷痕



眼睛都成了鬥雞眼

不怕戳到手的來回撫過那粗糙的感受





要不然就把沙發當作階梯的爬上櫃子

硬是要站在櫃子上環視整個家



害怕頭撞到天花板

在那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喜悅之時

因為顧忌 更顯得行為不俐落



自己硬是要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上

但那時我還是一試再試



純粹的想要與天爭高





回想起來很多東西是如何開始的都記不得了



只還依稀記得那時

沙發是我最好的玩伴



沙發的椅背除了是我一步一步向上的基礎

它還分飾二角的作為我的平衡木



無法約束自己的玩心



在快失去平衡時

我愛以一種墜落懸崖的方式

頭朝上緊閉雙眼的摔出

套好招似的落在沙發椅上



那小小的身體與那大大的沙發

像是量身訂做

頭與地面只差不到三吋



那樣的分毫不差

沙發安穩的接住了我



總會不知為何的笑了一笑





睜開眼



世界就此反轉





就只想保持這倒立的姿態



天花板成為我的地面

家具成為我的吊飾



倒著的門到成了門檻

卻怎麼那麼高?



橫樑成為跨欄的練習

退縮的天花板是絕佳的舞池



光線也是微妙的



所有的光皆成為了地燈

直視久了 眼睛都張不開





想像自己走在這樣的建築裡



想像這個世界完全顛覆





可惜 我人還在沙發上

雙腳還是掛在椅背上



還好這美中不足依舊是無法讓我的想像熄滅





那沒有特殊之處的客廳



一整個無處宣洩的午後





我只好奮力的用好奇與想像



像鉗子一樣的挾住了整個世界





試著晃動看看



歐...不能左右移動





嗯!那只好讓它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