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秋思

如果我沒記錯



邁入的該是秋季



一個帶有蕭瑟的季節





秋 在我心中是微冷的



是種淡淡藍天下 帶著點寂寞的味蕾



風 不設防的 鑽進長杉





秋 在歐陽修的心中是悲傷感嘆的



是"奈何以非金石之質,欲與草木而爭榮"



悲 過往 逼迫如秋聲





我是淺白的



而歐陽修是預見凋零的





我想說的是 縱使預見 或者遇見



在一個轉角處 突如其來的撞見了秋





即便知道它是悲傷 慘淡 清抈 慄冽 蕭條 寂寥



我能放下那悲 以淺白的心去聆聽秋聲嗎?



去仔細的看 綻放至最美而後凋零



不必為此而哀傷



能以美的態勢 飄然入土



夫復何求?





唯有在回首來時路時



人才會發現 自己走過的軌跡



才能用三兩句話說出自己



-我就是那樣那樣的人阿~







今天 有秋的感覺了



一掃盛夏的酷熱



傍晚的東海 帶著點薄霧的微涼



恍惚間 朦朧間



隔絕了一切的紛擾





還說不上肅殺蕭瑟 

 

卻也讓我的心靜靜的沉寂





這週末 突然的讓我感受到



自己 是那麼樣的黑色





是該笑自己嗎?



總是在自己的幻想空間中



沉浸於自身的思緒揣測





是該說自己一廂情願嗎?



總是對焦於美好處



卻忽略畫面的景深





是該悲傷嗎?



在這寂寥的秋季



我還是自己一個人





沒有過去那努力的我



我不會感受過秋聲



我不會對於現在有所覺悟





或許該學學蘇軾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季節錯亂了又如何?



這些也只不過是文人借景喻情





我想我真的是淺白的



人生還未著墨





今日我看秋是這般光景



他日亦未不可而知





淺白未嘗不好



無論與什麼樣的人生風景相較



皆是 瑰麗色彩





至少可以確定的



我並非無情

3 則留言:

  1. 這就是你熬夜寫的網誌是吧~

    恩...很好







    哈 音樂很好聽

    有種...純真的fu

    回覆刪除
  2. 吼~笨蛋

    你說音樂很好就是說我網誌不好囉(嘟嘴)

    回覆刪除
  3. 你適合唸中文系吧= ="



    我一直都很喜歡那句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人生~就是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