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等車

通常 我會帶著點堅持的等公車



站牌上的號碼

其實皆可以直達我家





通常 我不喜歡大有巴士



往往一上了車

就像進入了已破損廢棄的太空艙



兩邊的玻璃貼上了一層漆黑的隔熱紙



坐椅的塑膠皮多不完整的

可見裡面的海綿泛黃



因為少了絕大多數的自然光

日光燈更顯重要

但總是讓人失望的微弱 甚至泯滅



還未投幣

車子就突然的衝出



只能在心裡咒罵一聲

緩慢的晃盪的往艙中深處移動腳步

帶著迷幻的步伐 無法與扶手分離



奮力的走到後排找個兩人空位坐下

單純的因為這樣比較舒適

(也得視椅墊是否完整)



前排椅背上的立可白塗鴉

看見了渴望的身影



總會有小情侶留下了一刮即脫落的愛的見證

總是有寂寞的人幻想著椅背是瓶中信

要不然就是沒有前應後果的髒話



渴望永恆 渴望歸屬 渴望宣洩

椅背代替了無法說出口的言語



而這樣的一趟歸途

長久下來是可以習慣適應的





但我總會帶著點堅持的等公車

總是盼著筆直道路的視線盡頭



期待那白色車體綴著紅色的線條



透視的車窗 潔靜的內部空間



一輛 指南客運





不知道是湊巧或是英雄所見略同



尖峰時刻的指南客運總是較為擁擠





大約6個站牌的距離還不算太遠



上班族與學生充塞的傍晚



站在車廂向前望去

只見清一色的車尾紅燈

道路上亂無章法的都是車



緩慢的車潮

映著夕陽的餘暉



天漸漸暗了



車與車之間像是虹吸效應

盡一切可能的緊密

用盡一切的填補沒有意義的空缺





在這情況上車的我



總會在心中問了句:我是在堅持什麼?





5 則留言:

  1. 我知道你在堅持什麼

    通常坐完捷運有機會我也會堅持轉乘公車



    因為 很 便 宜 ....

    (我要被扁了.....溜)

    回覆刪除
  2. 學長。

    你是個唸中文的料~呵呵。。



    有時候等待就是一種堅持

    就好像一種習慣似的

    我是如此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如此。。

    回覆刪除
  3. to:胖雯

    算你跑的快= =

     

    to:娃娃

    我倒覺得有時候太執著

    人生一遭 何必呢?

    尤其是一些放大視野來看是帶著點荒謬的事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喜歡寫滿字的椅背

    沒想到你也蠻適合每天搭公車的

    來吧來吧!

    加入公車族吧!

    e卡通~逼逼~

    回覆刪除
  5. 台中的公車好混亂

    我都不懂怎麼收費以及有什麼車

     

    小豬真的很有毅力

    天天搭不翹課

     

    搭公車達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