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為你打盞燈

 

開盞燈 為你而讀

於分離之前的夜



說什麼珍貴?

我無以給予屬於世俗的一切

能做的只剩打盞燈



泛著黃光下的影

歷久不移的便屬我最真摯的心



十年的夜 十年的情感

給予我背向過往的勇氣

曲折的痕跡不經意向前

你我還來不及見證對方的蛻變



此夜 明知你要走

我只能留盞燈

讓光不滅於遠洋的彼岸

與你知曉我依舊佇立於此不移



孤夜讀書

只為了一次道別

將時間註明

今夜的我先給了你



逆著光 換我看見你背著遠走

模糊了雙眼 說好我不哀傷

於獨自的光影下 不移不變

 

 

(此文獻給小華,即將啟程前往西北大學的她於過去十年伴我良多)



{###_fatcat31930/39/1741273549.jpg_###}




1 則留言:

  1. 熱淚盈眶..

    十年的夜 十年的情感

    給予我背向過往的勇氣

    曲折的痕跡不經意向前(這句是甚麼意思呢...?)

    你我還來不及見證對方的蛻變

    這一段好感人

    朋友過了強迫性在一起的時光之後

    要能保持感到足夠的聯絡真是不容易

    偶爾能夠聊天一次 但是那也只能片斷的聊聊那人的一部份

    你把能給的最珍貴的東西給了我

    時間

    謝謝你

    讓我們在未來的人生裡也給對方更多時間^^

    不移不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