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造化弄人

成熟?當下的感覺是不可能。



即便現時已有一窺的能耐,

卻也因此深知自己欠缺。



也許就是知道自己的欠缺,

逐步的往成長的方向靠攏。



我不認為玉潔的肉身終究抵不住時光人事的滲蝕,

來不及孕生智慧便要面對內在的腐敗。



我不忍放生自己,失去僅存的掌控,

我只不過是矇著眼,不知道該往哪走,

也不確定是看不見,還是天太黑?



一直以來,以自己的心跳為依歸,

那屬於我的律動。

是慢嗎?是輕嗎?

請你仔細的聽,它不曾間斷、不曾止息。



我不知道,眼下的路是誰說的準,

這才驚覺,我什麼也不知道。

恍恍的一股不安湧上心,

想抓個人訴說出內心躁鬱的原型,

同時也知道,他人終是無法扶持著我,



看著自己,凝視著鏡中的幻象,

這就是他人看見的我嗎?

怎生的如此雜濁不明?





夜半獨盞 

遠方傳來一聲問候



嘿!最近好嗎?過的快樂嗎?



伏於桌前的我,

緊抓著手中的筆,

嚇的不知該如何虛應,

深怕藏於內心不願被人所見到的未知,

在無意中坦露於公眾。

亦或是?!早已被人尺寸挖掘,洩露了密語。





恐慌滋養,漫於暗夜微涼中。

我算是好嗎?快樂嗎?

關切與質疑猶如一刀雙刃,

扎的我直接反射的縮手,

順勢的滲出一滴血,

和著血,淌出了無出宣洩的痛楚。



能就此閃躲嗎?

放逐軀殼,脫離隱而未顯的根源。

真能一走了之?

誰之內心深處是否殘餘著一絲母體,蟄伏以待。





成熟,一種圓滿豐潤的飽和。

欠缺,一種空餘欲填的渴望。



實是荒謬,

在找尋成熟的路上,透析了欠缺。

在試圖與欠缺正面糾纏時,不自覺得又多跨出了一步。



嗟呼!造化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