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腳鍊



是的,沒有人會懷疑。



夏季便如此蠻橫的附著於微微滲汗的手臂上。



從陋櫃中翻出壓底的短褲,套上,慶幸著近日的胖並未形成困擾。有些事情,不用人教便會,換季就是屬於這類的行為。自然的簡衣便行,套上那雙新買便被人說舊的涼鞋。恩,該是拿出只屬於蘭嶼的腳鍊。曲腳繫上的瞬間,想像著自己回到那山海交線的岸旁,來自海上的風帶來悠悠的潮聲。



是個夜晚。



在名叫"豆芽菜"的小店外,一張供人臥坐木板,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記憶中的世界。這兒不需要猜忌,這只有笑聲,來此的人們常一無所有,只帶著些許精采的綺麗夢想,不放過青春。三兩杯下肚之後,言語歡笑終歸平靜,但並不讓人開口打破風的呢喃。來自那遠遙的海風,攜來了渾重的鹽鹹,附著於肌膚上的黏膩,像記憶一般揮之不去。



依舊是個夜晚。



騎車順著中港路滑向市區,高速向下,激起了風的攔阻。將眼睛暴露於風中,一陣子之後便感酸澀,是風過大?還是空氣太髒?盆地中的都市總讓人窒息,從盆緣的大度山上望去,竟是一座都市的百代風華,縱使遠處的天依舊灰朦,仍不減其攝人氣勢。此時吹起的風,是來自都市,帶走一絲煩熱,卻無法奪去滯留於靈魂深處的記憶。



夜晚過後。



只見柏油路上殘留著水痕,口中喃喃自語的疑惑,難道夜雨竟如此不擾人?如枕邊情人離去般的不落點聲響。天已大白之後,水痕緩緩的散於無形,還想著昨夜並未深眠,不該如此,不該。



出門前夕。



繫上那條以夢想串起的腳鍊,頓時又將思緒隨著撫過細沙的海風蔓延,這是個媒介,表徵著某種不顯的符號意義。突然閃過一絲揣測,難不成並非夜雨,而是那陣孕育自神靈幻化而成的海風,挾著遠洋的記憶,如低沉細微的不解言語,伴著簡單卻真摯的心靈,隨著風,至此找尋著我。



夢想串起的腳鍊緊緊的附著我踝骨,有如那一夜濕黏的海風。







2 則留言:

  1. 潛藏在靈魂深處。



    我看見你,如見一潭深淵。



    在霧中,有水紋輕輕漣漪。





    水邊視線總是不好,看不清楚,



    也許是不能懂,或是不願懂。

    回覆刪除
  2. 哦 嚇我一跳 這好久以前寫的呢0.0

    我在寫什麼阿 哈哈~~~

    『如果人不愚昧的話,就不會有文學和藝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