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如果明天



  如果我還有明天



  如果我有明天,我將會更愛我自己,因為要愛自己才有資格去愛別人;如果我有明天,我將會更思念妳,因為是妳改變了我;如果我還有明天,我將會向妳表白,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妳;如果我有明天,我將會放棄我曾經擁有的一切,因為那只是短暫的滿足;如果我還有明天,我將會把握現在的時光,因為那才是我真正能掌握的。



  在未來,有著許多許多的夢正等著我去履行,而現在的我只希望我有明天,我現在連有無明天都無法預知,更不用說要對妳承諾。在人生中,我已晃過了十七個年頭,我無法得知我還有幾天能度過,更不用說要用我的一生去疼惜妳。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見兩個女學生就這樣被貨車撞擊而死去,我不能不感嘆生命就只不過如此;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對父子只不過是要去買麵包,卻困在國家內戰的火網中而身亡,我不能不承認世界的無情。佛陀說:「人命呼吸間。」是啊!人的生命不就是如此的脆弱嗎?當我們都還在追名逐利時,是否有人能真的跳脫呢?當我們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別人起衝突時,是否有人能忍下一時之氣呢?可是當我驀然回首時,那些平時追逐的名利早已化為烏有,那些平時嚥不下的氣都早已嚥下,但此時我的生命又短了些,我怎知我是否還有明天?



  其實不管生命有多長,我無法都讓我心裡的夢成真,也不可能不留下遺憾,所以對生命充滿了過度的憧憬,也只不過是對生命的奢望,而這種奢望仍無法幫助我泅渡生命的苦海,我唯一能做到的只有愛。



  就因為愛,它能使我的精神永不磨滅;就因有愛,這世上還有許多溫情;就是因為有愛,能使我對妳的真情長存。如果有一天我將守在妳的身旁,陪妳經歷一切的歡笑和苦難,陪妳度過寂寞的日子;在妳無助時能給妳一雙溫暖的手,在妳想哭時能給妳靠在我的肩上;當妳想找人談心時,我能成為一個很好的聆聽者,妳需任何援助時,我能夠派上用場。



  到那時,就算沒有明天那又怎樣?















*********************

深夜孤燈下,不意又看見了這篇文章,寫於17歲那年的我。

那夜我敲打著老舊的586電腦,一樣的孤燈下。

燈光罩著我的身體,心卻隱於暗夜的都市喧囂中。

至今反覆看著此文,依舊被當時的自己深深的感動。



(其實此文於2006年已貼於網誌一次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