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你們要保重好嗎?

如果說鳳凰花代表了離別



如果說雨代表了淚水





那最近的東海 充滿哀傷





好希望 可以回到那一起睡在大床上的時光



好希望 可以每早醒來後一起坐爸爸的車上學





雖然我不過生日



但今年即將到來的生日也讓我太不知所措了



是不是不再有胖雯給我的卡片

也就這樣少了卡片中大大的微笑



是不是現在的台北

胖融不會出現在房間了



那我 該如何?





我書讀累了 能去哪找你們



我想找人說話時 要如何讓你們聽到



在我無助 疲倦時 誰給我心裡上的依靠





我得說聲謝謝



謝謝胖雯

這幾年雖然一直沒有和我長時間的住在一起



但你在我最徬徨 最難熬時



你選擇相信我

並替我說話 讓媽媽放心





謝謝胖融

你總是我的避風港

你的房間給了我溫暖



在我什麼話也不想說時

你能體諒我的什麼也沒問



在我像是異類時

你能正眼對我





我不知道 我現在的淚水是不是該流

就在眼框中留不住



我好想去看看你們 送你們一程



我最近天天都要趕著報告

當然 現在也是



當我聽到電腦中蕭煌奇的歌聲

我想到了你們





人就是這樣 



誰知道上次的草率道別就成了最後的一眼





你們知道嗎?



我真的好擔心你們

我也真的很不想和你們分開



我不知道芝加哥長的怎樣

我不知道你們在那會遇到什麼事



未來 我什麼也不知道





你們要保重 好嗎?



胖子貓咪會好好顧家的



我會常回台北

也會乖乖讀書

我也會學著向胖雯一樣節儉

在沒有你的日子 無人可以告解



我知道我不會像胖融一樣永遠都這麼的優秀

但我會試著努力



我也會像胖雯說的一樣快樂的活著

即使背後總是辛苦







記得我第一天上小學時



我們三人被載到了民生國小的側門



走在操場上



你們兩個因為與我年級的差距

都要走右邊



而我自己得走左邊的門



你們和我說: 

別擔心 都是一樣的

還是會遇到啊! 有事情可以來找姐姐



謝謝你們 曾牽著我的手

一起走過那許多的路口





或許 今天的你們也只是和那天一樣





鳳凰花被雨打落一地



是否代表著落下淚水的離別





你們要保重好嗎?



未來 我什麼也不知道

 



6 則留言:

  1. 嗯嗯!

    我妹妹今年八月要去波蘭唸書了

    我已經開始很捨不得了......

    一直陪在我身旁一起聊天 耍白痴

    也陪我一起哭泣 煩惱的妹妹

    就要遠走高飛 追逐夢想去啦~~

    雖然很擔心不捨但還是帶淚含笑的祝福他們吧!^^

    回覆刪除
  2. 我我我沒有任何兄弟姐妹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和

    樓下賣牛肉麵的老張隔壁有快遞的老王賣眼鏡的小林

    做人很白目的老吳有三顆魔術豌豆的傑克長長鼻子的小木

    偶耳朵很大可以飛的小飛象少一隻鞋的灰姑娘等著我去親

    的白雪公主......還有好多好多

    他們雖然都不用去遠方讀書幹嘛的,

    可是我還是希望他們也要保重自己!

    我會給你心理上的依靠,

    即使很痛苦,也要快樂的活著!

    回覆刪除
  3. 記得我也有過同樣的心情

    記得當年哥哥要離家去台北讀書時

    雖然很近

    而且每個禮拜都回家

    但心裡總覺得難過

    沒人陪我看nba

    沒人陪我吃宵夜

    沒人跟我一起哈拉



    雖然那時我們也沒說什麼

    但是他有時在非假日就跑回家來

    我總是超高興

    而我也能感受他的不適應

    以及能體諒他要被爸爸說教的煩

    我們總是嘻嘻哈哈

    但是心裡總是有一個默契



    我想你和姐姐們也是這樣吧

    雖然沒有正式的道別

    也沒能親自送她們

    但是

    彼此總會懂得



    開心 祝福~








    回覆刪除
  4. 蘇軾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如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這是我最喜歡的宋詞

    不過這個時候用上好像不是什麼好事

    看來以後照顧你的工作,就要落在我身上了

    唉~ 好啦!準你沒事來518敲門啦! 準奏!






    回覆刪除
  5. 你你你.....

    現在是端午啦 中秋還早

    回覆刪除
  6. 你眼淚都噴一地了

    完全不盈眶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