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攫取生命

是什麼? 你知道嗎?



你感覺不到某個東西在攫取你嗎?





以前的你 仗著打營養針



能過得過的 

在每次打完後過幾天 生龍活虎



現在的你 天天打 血管也不堪承受

之後 卻一點起色也沒有





你能感受到嗎?



那憔悴 那倦怠



就像某個東西在你心中也在我心中那樣





一個人要快樂有那麼難嗎?



一個人要看開有那麼難嗎?



為什麼要那樣的不捨



為什麼要那要的計較



何必帶著瞋恨心





一輩子從年少嫁人



公婆嚴苛 



帶著孤獨心 進入了另一個大環境大家庭





些許年後 跟著丈夫



一人身兼三職



每日睡不到三小時



更在每月發工資時 

四處卑躬屈膝的向他人借錢



錢 永遠不夠



頭路 永不止境





你常說你如何扶起這個家



我只在心裡說 我都記得





日子 再艱苦也會過



你有天也當了人家的婆婆



你有無替他人想過?



你可曾從媳婦的身影中看見自己



為何為何 你要這樣對待你的兒子與媳婦





總有一天 你再也無法獨自走出門



也會有一天 你無法拿起鍋鏟



你會突然發現 自己逐漸的聽不到聲響



當你走路時 你只能扶著孫兒的手





但你沒變 還是一點一點的被啃蝕著





說你沒有愛嗎?



你有!你對我有 



說你沒錢嗎?



你有!你過的比誰都富足 





你到底缺的是什麼?

你看不見參不透的是什麼?



是你自己





連現在的你 你也都無法面對



執迷於自我 迷失於他人



猜忌 狐疑 



怕失去 卻什麼也不在自己手裡





我看著你 趴在椅子上

身體微微起伏



你知道嗎?



是你 攫取了我





是你! 攫取了你自己

1 則留言:

  1. .............



    看到這裡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 親人的牽絆 原本就常常是愛恨交織的



    我們想飛 我們想遨遊 卻做不到不回首看看



    原本是牽著我們的手 我們放不開 得牽著他



    或許我背負的沒有你那麼重 只能說孩子加油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