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盡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 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

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裏向你深深俯首 請

為我珍重 盡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by 席慕蓉







*********************************



這首詩

送給我的兩個姐姐

1 則留言:

  1. 這首詩

    是我國中國文課的禮物

    可我還是錯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