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承擔的勇氣

昨夜1點多時



聽大么的話看了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



實在是很精采



尤其是林志炫那突然停頓時的眼神眺望遠方



使人落入了那情緒的暗潮中





看到康康時



總是替他捏把冷汗



但他一開口 就能感受到他的認真

以及他背後的自我要求





最後出現了 楊宗緯



出現的理由是要給大家一個解釋並且道歉



說實在的 誰能沒有錯?



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的事情有這麼的嚴重



但是我必須說

當我看到他昨夜說話時



我感到了一絲厭惡



當陶子問他說 你一開始為什麼想要填寫假的年紀



他的回答總是 他沒有想太多



是這樣嗎? 

一個人被問及年紀時

如果沒有想太多 不是應該就是照實填寫嗎?



如果是這樣的答案 不如不要說出口





我覺得楊宗瑋的歌深真的很棒



但我看到的他已不再是個平凡人



他是個不則不扣的藝人了!



連上節目解釋與道歉 都能如此的不平凡





我一直不懂陶子說的:

你有機會還是可以回來唱歌給大家聽



這是什麼樣的意義?



表示他有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中

其他離開者沒有的待遇嗎?





我想如果我是他 



如果我只是有著一個歌唱夢



如果我還是想唱歌給喜歡我的人聽





那我會毅然的婉拒陶子



不再流淚的說 



如果我就有如以上所說



那我即使在西門町唱歌給大家聽也很高興





其實 這也真的不是什麼多大的謊言



欺騙 爾虞我詐 

在這世界可曾少過?





如果 一個人說了第一個謊言



我想很多人都會為了圓謊 而再說出第二個



孰能無過? 說了就說了 





重點是當自己在睡前躺在床上



面對最真實的自我時



你可曾感覺到一絲想回頭的後悔





如果有 那是否有勇氣



試圖去面對



試圖去承擔



試圖去解決



試圖說出口





這件事 我真的覺得又沒什麼大不了



但我不知道楊宗緯是否曾想過



如果當一開始狗仔

有這樣的訊息 這樣的八卦星聞時



你就勇於的坦然的去解決 去面對



那是否還需要像昨夜那樣



連我看了都覺得厭惡





有夢的人 很美



當試著追夢時 那是一個生命最美的一刻





但切記 別忘了自己從哪裡來



也別忘了 自己是誰



更要記得 

總有一天你還是會回到你來的地方





現在的社會缺乏的不是沒有謊言的世界



而是缺少了 



自知之明的坦率 和 走向前一步承擔的勇氣







這網誌給你 楊宗緯 

也給這個社會



也給我自己

2 則留言:

  1. 缺乏承擔的勇氣

    就是所謂的不成熟

    回覆刪除
  2. 那如果太熟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