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歷史與人物 筆記

今天的雲



因為透出了光 顯的不至於陰暗





喜歡在H大上課



一方面是水泥為主的色系帶著極簡的蕭瑟

另一方面是教室都有著大玻璃牆



我似乎真的對玻璃窗情有獨鍾



在台北的家也都喜歡坐在窗台



看著路上 人車川流

看著天空 浮雲光影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堂在H大的課



這堂課就是陳以愛的歷史與人物





今天沒人物



今天也沒歷史





兩小時的回顧與總結



聽起來少了過往人物情結的鋪成與張力



緩慢的上課步調

卻使我的思考 





以愛老師提到了一點

使我心有戚戚



他說:讀歷史就是種設身處地的想像他人



而這不是只有歷史系需要

是該每個現代人都必須



情侶為什麼事而吵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體諒



皆因於此





4 則留言:



  1. "我似乎真的對玻璃窗情有獨鍾



    在台北的家也都喜歡坐在窗台"



    ---> 真的很像貓ㄟ 據說貓咪也是醬 XD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貓也是,喜歡往外看,等待白貓王子來救牠

    回覆刪除
  3. 你家的貓是只愛正妹的色貓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