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我的角色

認識我的人 

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感受



那就是 我是個很近的人



無論何時 一通電話都可以找到我







那年的我應該是17歲



在一個台北的深夜

我對著一台586電腦寫下了:





如果有一天我將守在妳的身旁,

陪妳經歷一切的歡笑和苦難,陪妳度過寂寞的日子;



在妳無助時能給妳一雙溫暖的手,

在妳想哭時能給妳靠在我的肩上;



當妳想找人談心時,我能成為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妳需任何援助時,我能夠派上用場。



到那時,就算沒有明天那又怎樣?



(節錄)



這段字句 原初的心情是寫給許軒的



卻沒想到 也是我這幾年來對待朋友的心境





其實 這樣的生活不容易



但我想這樣的人是需要的



在現在充斥漠視、滿是疏離的社會



就是必須要抱著這樣的愛







有時候 我也想換個腳色



對調一下位置





我會想有人對我伸出溫暖的手



我會想在我需要時有人給我個肩膀



我會想在我有心事時找個人談天



在我需要時 有人向前一步

對我說聲:你怎麼了?需要我嗎?







或許我又在無病呻吟了



但精神病患也有放風的時間吧



嘶吼一聲 吶喊一下





沒有 也得用筆寫出聲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