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鄭重聲明 只求尊重

這是一篇正式且嚴肅的網誌



我必須得說一件讓人不開心甚至憤怒的事





這兩天 我發現我的網誌遭人抄襲



說是抄襲還過於委婉

其實更該說是直接的複製並且視為自己的創作





網誌是公開的私人著作財產



無名也有正規的引用方式

最適當的方式當然是用無名的"引用"並且出現連結



這是種尊重與禮貌





當然 我之前就曾發現過有人轉載過我的網誌



卻皆有註明"別人的創作"

雖然這種方式我不是很喜歡(畢竟沒有告知我)

但這還算是厚道的方式





這一次的發現

實在是讓人無法容許



為什麼我說:並且是視為自己的創作呢?



因為他曾更改了我網誌的內容來符合自己的年紀

將我寫的"大三"改為"國二"、"大四"改為"國三"



這是個非常可惡且不禮貌的更動

更突顯了他將我的網誌偽裝成自己的作品





只是一篇嗎?

並不是!



總共是13篇



昨日我的好學伴小么氣不過在他的網誌留言告誡

沒想到是沒有回應且毫無致歉



更不可思議的在今日他又在一次的複製了我的最新網誌"十六分音符"



我想這已是明知故犯





我不懂為何要這樣做?



網誌是一個表達自己的平台

現在的人不時的追求與他人不同的個體差異



何必模仿?冒用?



縱使可能提高了自己的點閱率

那又如何呢?那還是非你所有



欺騙了閱讀者難道不怕被揭穿?

還是倚仗著網路無遠弗屆?

而今沒想到竟被我發現



你知道那些字句那些人物那些事情皆不是你的

那又何必如此?如此虛偽?





我希望在我還沒公開你之前



你可以刪除掉你所冒用的所有網誌

或者將所有的冒用都加上引用,附上出處我的網誌連結





或許你還年輕

無人告訴過你這樣的行為是誠信與名譽的破產



在學術界中這是不被允許的

甚至會導致抄襲者就此學術生涯毀滅



希望你看到此篇網誌

能有著自知之明的改過



也希望其他喜歡我網誌的人

能用無名的"引用"功能

7 則留言:

  1. 可憐的小貓..........

    深呼吸....乖乖

    回覆刪除
  2. 哦~找到殺氣的原因了~

    這次我有記得留名字喔!!(溜)

    回覆刪除
  3. 哀哀

    想無憂的過個年都難

    不爽啦>"<

    回覆刪除
  4. 乖乖

    揍他好了!!

    回覆刪除
  5. 我幫你揍!!



    嘿嘿 最近手有點癢..

    回覆刪除
  6. 有些人就是不知道尊重兩個字怎麼寫

    真該打=.=

    我也討厭這種夭壽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