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石狗



當我俯下身



你無聲的出現

以沉穩緩慢的步伐



你低頭舔舐了我的手背

我知道這並非討好

還似乎是帶著點堅定的告誡



止步



我一時不解

愣在那見你向前



你依舊無聲依然緩步

至我身前不遠處轉過頭來

如僧入定的安坐



望著我

無訊息



你的眼視我而來

卻堅決的不透露一絲溫度



看著我卻又像穿越了我

視線停住在無知的未來 

遠眺



我看著你凝視著我

不知所措的讓時間恣意停留



是火



乍現的火光

觸落到你的尾

滋~的一聲開始衍燒



我顧不得稍早的告誡

也不再揣想你的舉動影隱含著什麼樣的意義



略為失態的慌張

向前 

吹熄那星火燎燒



你定坐恍如無事

使我起了一絲懷疑

那絲灼燒之痛竟無法撼動



我以懷疑的眼再次直視著你

突然看到你嘴角好似帶著一抹微笑



嘴角微揚的好自在好慈悲

望的我一時傻住



一回神



只見你軀體色溫退卻

遠眺的眼蒙上層灰

由首至尾的幻化成石



堅定不移



化為堅石的你

不卑不亢

阻擋在我身前



是否要我不再向前?

以微溫的舌向我訴說



是否要我不再向前?

以如石的身軀讓我無法撼動



是否告訴了我

告訴我生命中必有著呎吋之地

代表了自身的位置



必須堅守

以自己的生命堅守



不能退後





就如舔舐我之後的以身為戒



豎立起不會再做改變的樣態

一隻安靜而坐的石頭狗



2 則留言:

  1. 欸?



    你旁邊那個日曆怎麼弄的啊



    教我教我

    回覆刪除
  2. 么 點進網誌管理就可以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