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在武陵遇見溪水



我一直以為

我將會重返那片海洋



以最短的時間



我一直如此的以為

這股招喚佔據了我的思緒





明知即將到來的將是台7甲邊的武陵



坐著小巴搖搖晃晃的上山



在一座深邃的峻谷中

只能仰望著兩山包夾的明月與微星





環視武陵



明知不是暗湧的海面而是蓋雪的大山

我依舊不死心的堅守著內心中的那點期待



眼看著那股招換力的消散

唯一能做的便是以口哨吹起那首海洋



試圖乘著聲音翻越插天的雪山

領著魂回到那片海



但我知道我身在此山中





夜裡的漆黑



若不是個月夜

將有著壯麗的皓空星象



若不是月夜明

將一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黝黑的群山伴著夜沉的寒

攻卸我的防備



在那一刻我差點忘了那片海



只聽見不遠處傳來潺潺的水聲

趁著黑是如此清晰



原來看不見的比眼前更讓人感動





是那條七家灣溪吧!



我自言自語著





月光下的細水略顯 蜿蜒婉約

如少女般不發一語 靜靜的雙眼訴情



我默默的站在那傾聽

知道這一切不該屬於我



湊巧的遇見

注定著不久的遠離



溪水隱於大山之間

聖稜線的大山一字排開

在不遠處佇立守望



注定這暗夜的撞見

不將永遠的存在 不將屬於我





對於自己所沒能擁有的

反而感受更深、更直接、更接近美



這山谷接近全暗 

海洋遠在一萬哩以外的東方 

黎明的到來還不知有多久



在全暗的靜謐中想像無限起飛

這是個被我的視力阻絕在外的、全新的、驚奇的世界



我的心同時溶在溪水聲中流向那片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