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女人堆裡的男生



身為男生



不是每個都會有許多的好姐妹



還記得真妙曾說我總是在女人堆中打滾





這樣的情況



一般人(也就是不了解的人)多數皆不苟同



要成為我的女友似乎也面臨了許多的疑慮





時人總會問



他感覺很花心、很亂?



他感覺對誰都好?



他會不會太濫情,和誰都有一腿?



他會不會有可能劈腿出軌?





這樣的男生總是讓人疑惑與不安



如你是帶著自身框架來視人,想必無法真正去理解,更不用說接受





話先至此 如果把情況反轉過來思考



這樣的男生其實是再安全不過的





為什麼呢?這是必須深入的分析女性群體的關係網絡



首先 正常的健康的狀態下

女生是非常無條件的力挺女生的

這純粹是一種同理心驅使的想像共同體



再來 如果所有好姐妹網絡是可以串聯的

也就是在同一網絡下 

所有的訊息是可以直接的流傳



這時就出現了一個女性群體的特性

那即是在私密隱諱的事

也可以在姐妹這範疇內高速的傳遞

姐妹之間可以是言無不談話無不盡的



這時出現了一種情形

設想一個男生在姐妹群中打滾

其實正是受到一種無形的集體監控



如果在這情況下的男生做出了任何逾矩的行為(不管是不是對所謂的好姐妹下手)

依照女性網絡特性必定會牽一髮而動全身

也就是說這消息注定傳開

並且女性會一致的批判負心男



而這男生也就再也不用混了





由此可知



有許多好姐妹的男生在某種情況下是高度安全的





當然這必須保證此男生所打混的女人堆可視為一群體



而男生的誠實度高低也有可能影響到整體論述



假使男生運用高超的欺瞞

也有可能因為女生的訊息開放而帶有高度的風險



所以在理性的計算下

我相信此男生再貪婪、不道德也不會輕易以身試險





除非 這位男生甘願放棄這個網絡

以一種大不了就混不成的心態行險



人不怕死那就可以說是無敵

這條路必須有極大的膽量與承擔的勇氣



而結果可能是身敗名裂



話說 現在身敗名裂的爛人又何其少

有些爛男人或許自己還不認為




14 則留言:

  1. 哈~ 么是我的好學伴

    (但你還是一定會告密= =)

    回覆刪除
  2. 女人堆裡的男生,也許多情,也許溫柔,(確實溫柔多情)

    但決不濫情,或者出軌

    這是我自以為的,並且深信的第一件事

    (不要再提該死的或然率問題~~我不知道~~~)



    即使不帶著自身框架來看,疑惑與不安仍是正常的!

    你的反思很有意思~不過在正常的健康的狀態下,

    (原諒我那天說它是歪理~不過我理智上可以接受,情感上不能)

    愛情使得兩個人親近緊密,但兩個人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

    想要分享,想要佔有,害怕失去...



    愛情沒有保證,心也無法上鎖



    於是,若男友身邊有許多女生,就像多了許多潛在因素

    (畢竟異性相吸那是天性)



    即使,好吧~即使有你所說的集體監控又如何?

    心動的感覺,不是你說不要,他就不來的是吧!



    就算,在行為上,不做出什麼逾矩的,對不起女友的事

    只要想到男友的心曾經(就算只有瞬間)跟別的女生親近阿~





    還是會寂寞....






    回覆刪除
  3. 看來我在你眼中真的是男人,我我我我去泰國會好好考慮變性的問題的

    回覆刪除
  4. 你讓我用你的角色再次的去檢視自己所寫的文章

    感覺你的詮釋挺不錯的



    我正有此感:b

    回覆刪除
  5. 哈 這篇文章有趣

    感覺是你集結這些日子你在女人堆中打滾而成的感嘆及感觸

    回覆刪除
  6. 類似這種想像,ㄏ哈

    回覆刪除
  7. 我可以認為是想像共同體的同理心嗎?

    這不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有順序的

    好啦 以上亂入看看就好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人平反的效果就該早點出現的啊!

    這樣搞不好我就不是肝結石王老五了(鑽石買不起)。

    回覆刪除


  8. 不錯不錯



    祝福你~



    對了...

    這是一場戰鬥

    相信你知道我再說什磨= =+

    回覆刪除
  9. 無形的集體監控..............



    有點恐怖的感覺





    但是說實話 ㄟ 有時候嫉妒是沒有理性的

    要當你女朋友的人 恩 不是真的很瞭解這些好姊妹狀況

    就是瞎了眼 眼中只有你 喪失判斷力的全盤接受(有這種校ㄟ嗎?)



    科科 難道這種狀況會發生是因為我們家的陰盛陽衰害的嗎?

    嗚嗚嗚..........

    回覆刪除
  10. 這回應的踴躍

    讓我覺得有一絲平反的意味



    to:假裝空白鍵的小安

    別因此寂寞了,乖



    to:大小姐汝恆

    你留言實在是讓我驚訝

    是阿,我是感觸甚深



    to:敏逼

    恭喜你社理學的很好

    你想像到了!



    to:小倩

    你單身漢這也有關阿?

    我怎麼沒感覺到,這樣的文章可為你平反

    更何況!!!你是單身嗎= =



    to:斜大師瀏海

    我不覺得是戰鬥

    對於我自己,我倒認為這就是我,生活即是如此



    to:胖雯

    那還好不是在我身上出現了貪吃的症狀!

    回覆刪除
  11. 喔 真有趣的論調!

    我也曾有過那種因為對方是在女人堆中打滾的男生而感到難受的感覺

    哈哈 我真的只能說是天性阿

    就算知道對方很愛自己 可是不安感是無法克制的

    此外 你無法否認

    有些男生的確是犯賤 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2. 恩 我能體諒那種不安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不信任自己的女生

     

    你說錯了吧!

    可不是只有些男生如你所說的"犯賤"

    有些女生何嘗不是?

    或許這就是某種人的某種性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