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框中的寬廣



如果說眼睛看見是一種「框」,



用心去體會就是一種「寬」。



         --柯錫杰<心的視界>







*********

我常拿著一台

一般大眾會覺得好像專業的相機



但看我拍的東西

很輕易的就可以知道



我不會攝影

連玩攝影都說不上邊



所以我才很有自知知名的說

自己只會偷拍





拿起相機

看著景觀窗



我常在想:怎麼畫面不再大一點



看到柯錫杰的這句話時

有股無比的震撼



原來 是我忘記了我的心





我們都太容易的看見了所謂的看見



卻忘記看見了看不見的那些





我們不敢放開一切



不敢不顧一切的去看去想



總是只看見那框架好的一切





柯錫杰在講攝影



其實也是在說他的人生





看柯錫杰在詮釋他的作品(人生)是很感動的



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拍出一個人的人性和生命力





框架 是真實存在的



能真的不要框架的什麼都想納入嗎?



或許那樣的什麼都要

更顯得少了自己



唯有在一種有限的可能下

詮釋出無限的視野



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



去框架屬於自己的視界







我將用我的雙眼打造一座舞台



用我的心為此開一道乾淨的光



等待那舞者的到來














舞台有了,燈光有了,就是缺少一個舞者。



              --柯錫杰致之後的舞蹈家妻子樊潔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