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門後

一踏進家門



那氣氛就像窗外透進來的光一樣冷冽



眼神中看不出一點溫暖

倒顯的疏離





"整天是去哪了? 錢呢?

收來的租金怎麼沒給我呢?

你是把我的錢都拿去哪了?"



"這些都是我年輕時辛苦賺的錢阿~

你怎麼心這麼狠? 交出錢來阿?"





只能默不作聲 充耳不聞



忍不住時 只能回個兩句

帶點反擊的氣勢都沒有



"你怎麼只會和我討?

我都交出來了你還想怎樣?"



"你怎麼聽不懂呢? 不講點道理

這期的上個月都給了你了阿~"





謾罵 似乎像個儀式的進行



實質意義也不大了



想裝做聽不見 卻依舊刺耳



只能像敗軍般 沒有一點生氣的閃進了房間





有著一個不能久待的客廳



似乎注定了這個家的缺憾



進門與出門的差別 

怎麼總是帶點說不出口的相似



哪個地方是可以好好的放鬆

 

沒有人發現

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是這麼的困難



每天醒來 隨便的抓了條毛巾

三兩下大力的擦了臉



抬頭瞄一眼鏡中的自己

粗大的毛細孔 風乾的皮膚

眉心總是皺著 儼然成型





總是選擇早睡早起



一早出門時的客廳

讓人放輕了一切的動作



怕驚醒任何人

即便5點半的人多睡的深沉



小力的闔上大門

一回頭踏出那家門的瞬間



若有似無的 像是吐了口氣

倒顯得輕快許多





一出門沒多久

遇到的人都帶著笑容的向自己問候



虛情也好 假意也罷

至少聽起來順耳許多



常見面的人總是還帶有中國傳統的人情味

市場旁麵店大媽的廚房 還比家中的熟念



"頭家阿~ 真久沒見!

最近都在做什麼大事業阿?"



"頭家~ 你要的東西我再送去你家"



"有空在來我家坐啦! 每次都說要來都沒來"





到哪 都能輕易的遇到熟面孔

到哪 都能坐下來喝杯茶聊個天





一整天就在不同的飯局中穿梭度過



區長請吃飯 議員請客 

不然就是有頭有臉的人邀約



大人物都看的起 每個人都很客氣



流連於社交圈中

沒有人不知道自己是誰





出門與進門總是有些相似



沒有人知道夜深之後

那客廳的咆哮



沒有人 

不知道





意氣風發的在外



忙碌的行程 不斷的趕場

下一場趕的 絕不會是家



天天都看似忙碌

到夜深了才不捨回家



誰知道這樣的忙是有什麼意義





只隱約的在心裡想過



模糊的一種不明確感受



恩...還是晚點回家吧!





大人物的無奈 藏在那華麗大門深鎖的背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