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木柵線

透著暖暖色溫的光線



在夜以垂落的台北



我踏進還有一點空隙的木柵線



車緩緩的移動 出站



我其實很貼近車門

也帶有點視覺強迫的看向窗外



望向看不見盡頭的南京東路

夕陽已經被遮掩了大半

只剩遠處的天邊 染著淡橘色淡紫色



這時間 車依舊如潮

一點點紅點 展開向白晝消逝的遠方延伸





這感覺讓我想起了那三年的你我



穿著 鵝黃色與天空藍組成的體育服

背著一個卡其色的大背包



那年紀的小孩與那樣的背包 望過去有點滑稽

但誰叫這是所謂的明星國中呢?



差不多15歲吧!

生活盡是被升學與課業佔滿



與朋友三兩的走在那紅磚道

放學後的並肩閒聊在那鬱鬱的行道樹下



那些面孔都是微笑的吧





對我也是



最讓我自在的幸福

來自你我一起走向捷運站的不遠幾步路



現在回想起來

也搞不清楚那是不是一種愛情的滋味



在15歲時的內心

愛情與友情是無法取捨的



那時候不會過於的渴望什麼



在那樣週而復始的生活下

一點點的感受收穫 就足夠微笑





車一下就過了市民大道



這條路線 有你我許多的畫面





三年前的那天 我和你說我想開了



就像你說的:



你是個想飛翔的風箏

而我的手卻牽絆住了你的風箏線



是時候 放開手

讓你我都自由





那天 好像是7點吧

我告訴你說 我要送你一個最後的禮物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要最後一次以暗戀的心情送你



我也是這樣搭乘著木柵線

只是方向是相反的



我記得 即使我要放手了

但我一邊走 竟然莫名的笑



你知道那種飽滿的高興嗎?



我告訴我自己

我變得不一樣了



你我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懵懂

我知道我長大了成熟了



而你也是 你接納了我

即便我是用了我一輩子唯一的青春去換取





我送給你一條項鍊



一個圓潤流線的愛心





你笑得好美

笑的眼睛都成了一條線



你答應我說

總有一天 你會帶著它參加我的婚禮





而你還是碎念了兩句

這禮物太貴重 你不能收



我還是堅定的微笑著





其實 那還不夠代表我的心

我所做的事 所過的歲月



就像這一條項鍊一樣的值得



你是值得我付出這樣的





我離開了你家



好想在路上跳起舞

即使我也不會跳



我還是坐上了木柵線

一樣的窗外

一樣的燈光



南京東路



八德路



市民大道



忠孝東路



下車轉乘板南線





剛過了市民大道



我突然好想聽你的聲音

你一定會笑笑的接起來問說:怎樣?



拿起了手機

按下那熟悉的號碼



你的聲音果然帶著微笑問我:怎樣?



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

木訥了一下



我說:其實沒事啦!就突然想打給你,問你最近過得好嗎?



你笑得好高興說:你是想我唷~





呵 被你說的我也笑了



是啊! 我很想念你!

2 則留言:

  1. 肥貓阿,你身體的組成有百分之七十都是友情跟愛情吧?

    無所謂好不好,

    只是這樣的人生嚐起來很苦。

    回覆刪除


  2. 就是有很多人愛那黑巧克力

    就是有人愛喝杯黑咖啡



    就是有多少的詩歌千篇一律的歌頌著友情與愛情



    就是這樣苦澀的甜

    不絕於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