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瞥見那若有似無的味道

雨 不急不徐的下著



我出生至今

灰白的天 迷濛的雨 還是沒變



這城市一直都像泡在水中一樣

潮濕的不像話了



人是善於適應的

假使你從小就住在這城市的話

有很大的可能 

你的心情可以不受這天氣所影響





我以一種輕快的節奏

就如同小虎隊那膾炙人口的紅蜻蜓

穿起了雨鞋



那雙期待已久的雨鞋

終於能派上用場



顏色是豔麗的

兩旁還有忍者龜的酷炫圖案



好不容易的讓我逮到一個時間

在漫天細雨時 

不得以的必需出門



不自覺抬起頭的小躍步

刻意的踏著水向前走





我並沒有想太多的穿上了球鞋

一雙不像球鞋的復古籃球鞋



無意識的隨意吹著口哨

好愛吹著感傷孤獨的慢板



雨 在出門後才開始落下

若有似無的一陣一陣



披著雨霧向前

自以為帶著一絲的悽涼 不回頭的瀟灑



即興的吹起四分衛的雨和眼淚



刻意的將步伐放慢

配合著還未進入副歌的千迴百轉



隨著口哨聲的激昂釋放

那腳踏出的力量下意識的更加使勁





我出生至今

灰白的天 迷濛的雨 還是沒變



這城市一直都像泡在水中一樣

潮濕的不像話了





連走的路都沒變



走過一個街區 跨過一條大馬路

就好像從一個城走向另一個鎮



走過一個街區 跨過一條大馬路

就好像只需要五秒恍神的經過





牽著媽媽的手 

像是探險 處處新奇



只將四隻手指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

像是渴望 卻自我防衛





灰白的天 迷濛的雨 還是沒變



這城市一直都像泡在水中一樣

潮濕的不像話了



在同一條路上瞥見了17年前的自己





那悠揚口哨聲下的每一步



正如17年前 我奮力跳躍的微距



雨墜落在柏油路面



濺起 四散



那瞬間 視線越來越模糊

卻沒有一絲的慌張驚訝



嘴角失去理性的微微上揚



怎麼像聞到了一股雨鞋散發出來的淡淡橡膠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