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尋你



一站一站的過去



門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



台北的人永遠不會少

尤其是那所謂的下班時段



想像所有的水泥叢林

那些虛假隔間的柵欄



同一時間全數解放



每個人都想貪求那多一秒的空氣



這都市卻依舊擁擠

壓的一點自由也不剩



當所有人雀躍的擁抱下班時

其實也只不過是換個較大的看的到夜空的牢籠





這時段搭捷運比較特殊的是制服學生

很輕易的看形式或顏色就能分辨出來這群人來自哪裡



較為正常的是相同學校的總會聚在一起

有時也可以看到女校生與男校生的甜蜜青澀



即便只是撥了下髮梢

可能不方便在公眾場所太激進吧

最多也只緊牽著手不放





車快速的奔騰

從地下冒升至地表



快到那窗外的都市已顯得陌生



在我內心一直有總無法沉澱的燥

我突然了解了那感覺



我想找尋你的身影





原來 我今天走過的路

在我腦海中是你常和我提起的



我想 你是熟悉的



劍潭 士林 芝山 明德 石牌....





如果這時可以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你即在燈火闌珊處該有多好





但我還是騙著自己



我不想輕易放棄





看著那一群群制服高中生

看著那少了生氣的上班族



在空間不大的捷運車廂中



我就是看不到你

(即便我早已知道)





窗外的天 漸漸暗了



從小只要是天暗

就會激起我那股想回家的衝動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會?





這段捷運淡水線



你是熟悉的





在你出國前

每當我與現在相同的在這列車箱時



下意識的就會想撥通電話給你



想問問你:你在哪裡?你也要回家了嗎?





與人相約一同坐捷運是麻煩的



除了時間上的有一定的準確性能搭上同一台列車外

更是兩人得有默契的能相約在我描述的車廂





其實這段回家路

也不用真的花上多久的時間

說是怕了孤單好像總是牽強



但我習慣了有你





遇見你的話題

好像很難脫離美食



你都會一直和我說最近你吃了哪些好吃的東西



而我總是放不開書本



想說的皆是書中激昂的豪情

要不就是泛淚的動容



我好像也不管你懂不懂我所說的

就好像你說的再好吃我也沒去吃過



反正就這樣





一段如一輛接一輛的捷運般

再平凡不過的歸途



我還是告訴自己



你的不在

就像這段歸途般的短暫



如果現在的我說孤單 

或許沒那麼牽強了



但我知道我還是不會說出口



因為我永遠相信

蘇打綠如詩歌般吟唱的"相信"



我會永遠相信 不完美的完美

不管什麼世界 距離不是距離



你說是吧?





不管這台北是不是病了

不管這車廂中已尋不到你





彷彿還依稀可見你的足痕



你還是會回家的 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