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大紅門

碰一聲

大力的關起背後的大紅門



整個鐵門都搖晃了一下

感覺那部份斑白的油漆又掉落了一點





這一帶的房子都長的差不多

是台北常有的住宅區



差不多5層樓的灰白色系建築

仔細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



有的外牆像得了皮膚病

東一塊西一塊的瓷磚脫落





站在門前向左走出巷子是條大路



這條路 來回的走過不下上千遍

它是我有意識以來所認識的第一條路



在我生命的地圖上必須先找到這條路

才能完整的由此向外擴展



它是我記憶的起點也是我回憶的終點

它無聲的駛過多少車輛 靜默的看著我成長



就在這不下千百次的步履中

過往的傾毀退去



新起的是多麼格不入阿

像是在所見灰白中剎然的多了色彩



伴隨著更迭

我只能看著這點點色彩嘆著:

"以前不是這樣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