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卡片



深夜沒了睡意

隨手翻了房間的抽屜



看見了一張張過去這些年來所收到的各式可片





離開台北太久了



感覺這房間越來越不屬於自己



一切的擺設大致上是沒有變

但就是不對勁



少了一種熟悉的氛圍





或許是被老媽整理過很多次了吧



這幾年下來

一再的清理過房間

那殘餘的氣味就越是稀薄



整理的太乾淨也是種問題



以前都會覺得房間有點亂

很希望可以有個人幫自己整理



等到這願望突然實現時

那感受竟是一絲的無奈



疏離感 是不會讓人快樂的



即便真的是自己的家





有點諷刺



感覺很像是出外所住的旅館



那種極盡擺設之能

鋪化成一種賓至如歸的樣態



而稍微亂了

人走後又會再次的恢復成等待下次來訪的狀態



但那是旅館



而這是我的家



住了超過10年

在這從懵懵懂懂長成至今的那個房間



是我房間





其實我想說的是卡片



看著看著才突然感受到



再次的閱讀過往



那些記憶

那些生命的畫面片段

是被當下的繁忙所掩蓋淡忘





一封信封



一張小卡



一筆一劃的寫下那年的祝福



也寫下了我的擁有





這一片片的給予



共築出了我生命的許悅



也在我困頓無依時

給予了我一絲的倚仗





像是回憶錄般

也像極了生平記事



另一種形式的生平回憶錄





就這樣在那曾經再熟悉不過的抽屜裡



蓋藏了真情



一張張扁扁的 這些年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