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不知 道



管你方向感再好



有時候就是會看著受框限的窗外



不知方向





只知道 車是在向前進



但就是搞不清楚是朝南還是向北





看著遠處的山走過眼前



看著一條山路在眼中蜿蜒

還沒走到盡頭 就已離開



看著一件三合院坐落在山前

院前的稻程鋪滿片片血汗



這與我生命經驗有著太大的距離

我只算個懸浮於都市的靈魂



住在踏不到泥土的高樓

與土地失聯了





看了許久

才發現有人留下了暗示



在路邊不明的數字

一點一點的增加於小數點之後



隨手抄下數字

我想除了指涉自己向前了多少

數字不該只是存有著這麼一點意義





怎麼這段路像是未曾見過面



直直的 數字一直跑 

山與屋未曾觸摸過



數字到底有沒有隱藏著什麼?



車代替了我向前奔跑

而我卻不知道我身處於哪



我只知道一些看似有意義卻離的我好遠好遠的事物



向後離我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