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愛哉問



在愛情這堂討論課中



最常出現兩種天問:



第一是

我該如何知道我愛的是那個人,還是只是那一份愛的感覺?



第二是

兩個人是因為喜愛對方而在一起,但兩人也總有差異而待磨合,

到你是該堅持原本自己的那個真實的我?

還是為了另一半而改變,背離那最初為被對方牽絆屬於自己的自己?

在變與不變之間該如何抉擇?





第一個問題是唯心的

我自己也面對了這樣的問題



我很認真的在面對愛情並反思自己的愛情

或許太過於認真質疑導致了許多的天問





第二個問題則意見紛歧見仁見智


我愛你就是那最自然原原本本的你

你的一切我都不希望你改變







愛不是就是互相各退一步

互相的磨合

在溝通中找尋擇中的狀況



這兩種想法乍看都沒有問題

然而合在一起卻有著那麼一點抵觸

兩者背後對於愛情的態度似乎也是絕然不同





2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跟猴子會一起感慨

    挖 我們兩個變了真多

    不是刻意的改變

    也不是無意的改變

    就在一起自然而然

    當一件事情兩個人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處理方法

    衝突 討論 到尋找我們兩個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最奇怪的是

    我有時會懷疑 倒底是原本的我吸引他

    還是現在的我讓我們兩能在一起更久



    我們兩討論一陣子後 覺得 無解.....

    想那麼多幹嘛勒

    走一步算一步摟 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們那是動物的模式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