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和 解

  是人都有著不欲回首的過往,是出於傷痛,出於難堪,出於羞愧,無法再次承受。



  歷史的真實,正寫下了每個人背後一篇篇的不堪回首,說是不堪回首,卻往往一再的上演,只是用一層外衣再次的遮掩你我的心。畢竟,遺忘總與記憶並進,而李維用他那支猶如兩面刃的堅筆,穿透了記憶,試著拆解真實過去;另一面也劃開了無法挽回的傷痕,試圖跳脫單一事件,走出一條反思歷史的一種可能。《滅頂與生還》就是如此。李維曾體驗過無人相信無人理解的歷史,更難能可貴的則是他用其後半生,真誠的與前半生的自己和解對話。







(未完成 待續)

3 則留言:

  1. 這兩段開得漂亮。開始期待下文





    題外話:我今天比你晚睡耶^^

    回覆刪除
  2. 別再誇我了

    你也該寫點文章給我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這學期可寫了不少.....................思沙龍的文宣





    這種作業能交嗎XD





    我想你是對的

    必須空下時間來給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