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找尋 歲末



2007年是豐富的



這是個跨越大三與大四的一年

也是一個持續不斷找尋自我的一年



進入大四前開始至今

我一直希望能撐寬自己的廣度



無論是想破除

大四朋友圈容易固定的迷思



也試圖跨越

只碰社會學的涉略知識範圍





"找尋"

是我思索的過程



無論是自我、愛情、知識、朋友、未來、感受



找尋代表著有種說不出口的想望

仰望星斗般的找尋壯麗圖像



找尋代表著保持開放性的嘗試

不斷的拼湊挖掘不放過任何一塊手上握有的拼圖



找尋代表著一種累積的層次

像是築一座高塔般 每一層的視野就不相同



找尋代表著低頭走好每一步

用自己的方式凝視這世界





2007年我找尋到了一部份的自我

一種無法言喻的體悟



在生活上

我理解自己喜愛知識的追尋

縱使自己的腳步既小又緩



而我也知道自己追尋的是一種喜悅



還是否記得抱著一本書讀到天亮而竟未察覺

還是否記得為了看完一本書而整天沒吃飯



那種沉醉 是我找尋的





今日又坐在摩斯的窗邊讀書

隨手翻著翻著



突然就想這樣告訴自己

我想做一個沉醉閱讀的讀書人



即使哪天我去上班了

那也是我的副業



即使哪天我做研究了

那也是我的副業



只因為的主業即是一個沉醉閱讀的讀書人





2008年已至

最後一日的07年像是回神過來

用讓人心寒的溫度來送別



找尋 可以是內在也是外在



找尋或許永遠只是一個過程的樣態

而不會有停止的一日



就如時間依舊無痕的走過一年又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