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槍與玫瑰

激情的吉他前奏



不斷重複的旋律

聽見一種堅定



不卑不亢的狂野





第一次傳入我耳朵裡時



那是2004年的某天





我是喜歡抒情樂的

略顯老態的一直有點懼怕搖滾樂的吵雜



當那陣陣的吉他響撞擊著體內的血液



我才知道原來 搖滾樂不只是吵





這不是一篇樂評

因為我對音樂並無深入的研究

這也反映出我聽到Guns N' Roses時的一種陌生



在台灣一般大眾所接觸到的搖滾樂

就好似五月天之流

實際上是相當程度的柔軟



而這輩子到現在沒玩過樂團

永遠在聽著抒情流行音樂的我



看著Guns N' Roses的CD上寫著

「重金屬搖滾」



實際上當時的我是有點卻步

一種面對陌生感時的猶豫



但腦海中不斷的響起那無意聽見的Sweet Child O’ Mine





那經典的吉他前奏



就像種堅定

他人無法漠視的契闊格局

不卑不亢的狂野





聽完整張專輯

最讓我感動的則是November Rain



一開始若隱若現的主調



鋼琴 弦樂



像空氣中佈滿水氣的沉重

一種抑鬱的氛圍



一聲 定音鼓響

像遠處隱現的悶雷



預示著一場磅礡大雨的灑落





全長9分多鐘的史詩巨作



有點悲 有點感傷

有點堅定 有點恆毅



在這場November Rain中

我像站在無人的曠野



就看著雨蔓延



淋濕了我的全身

感染了我的心





我這才知道



重金屬搖滾也可以是如此的柔情似水



這是菸草和皮革的溫柔



是野獸的溫柔





正如同歌名一般的一場大雨



無一倖免的我



載著沉重的濕



才發現自己心中的微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