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花開之前



看著東海的鳳凰花海開了又謝不知幾回



而下一次的鳳凰花是為了我們而開





有那麼一首歌



歌頌著二十二





有那麼一本書



寫下了二十二





這過程是一種無法回覆的轉換



多數人就此不在被稱之為學生

不再有歌詞裡的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多數人就此在不確定之中闖蕩

更如同有書中的 正在消逝的壞毀





多麼難捨阿!



像首不知何處傳來的低吟 



彷彿之間 似首哀歌





但照片中的你我還是笑了



就像一朵蓓蕾滿懷希望



你我的心是如此的滿溢



必須得割捨得放下什麼

才能再下一步擁抱什麼





都要二十二了



這可能是該懂的-放開不代表不再擁有





在東海看了三年的鳳凰花海



過往一眼望去 火熱熱的一片

灼燒了你我的眼



總是幾家歡笑 幾家難捨





這幾年的我 總期待著下一次的鳳凰花開



我是愛熱鬧的 看著花鬧哄哄的一片

掩不了一季的雀躍





而今 站在花樹下

冬陽扎的我眼張不開



多麼想祈求花樹就此不再綻放



管他悲歡離合





殘忍阿! 殘忍的如雨後的花落一地



免不了的花季依舊無法用祈禱挪移





還是笑吧!



正如一張張相片中那燦爛的你我





有著一首歌一本書屬於這時的你我



不止如此



隨手一框的回憶更屬於你我



那不久之後即將燃燒的樹也是



想必那從禮堂傳來的哄哄驪歌

也只為你我而歌





以前常聽著人家說 鳳凰花開的季節



在我生長的台北 鳳凰花不易見



這樣的字句是那麼的疏遠





而現在的我 深深體會



這三年來看著東海的鳳凰花是那麼的不像話



開了又謝不知幾回





下一次的鳳凰花 將是為了我們而開

8 則留言:

  1. 嗚嗚嗚~好感傷!

    下一次的鳳凰花 將是為了我們而開....



    我們要畢業了~~~

    怎麼會這樣

    時間過的好快!!!

    回覆刪除
  2. 乖乖厚~

    也是可以延畢阿...

    回覆刪除
  3. 這真是個好主意。

    你提醒我了。

    回覆刪除
  4. 你確定.....真的花開時會畢業嗎?



    聽說全球暖化ㄟ 說不定吃完年夜飯



    就花開了ㄟ.....科科科科科

    回覆刪除
  5. 那應該是我被21之時= =

    回覆刪除
  6. 不要說不吉利的話

    大家都可以順利畢業的

    感情是可以持續維持的

    不是畢業了 感情就消失了

    所以...我們要一起畢業!!!

    回覆刪除
  7. 感情是可以持續維持的

    不是不畢業了 感情就消失了

    所以...我們也可以分批畢業!!!

    回覆刪除
  8. 台大裡有好多鳳凰花唷..特別是辛亥路後門靠近社會系館的地方...小時

    候應該多來逛逛台大的咩~

    回覆刪除